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山区小朋友 我们和你手拉手
2012-12-10 08:59

  志愿者们把收集到的棉衣物交到山区孩子的手中

  11月30日下午,安徽省淮北二幼近900名孩子在学校和家长的支持下,为贵州山区有德小学的小伙伴们献爱心,仅仅一个下午就募集到了近30大袋棉衣。虽然现在已是严寒,但募捐现场却暖意融融、温情四溢。

  有德小学坐落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上,那里气候寒冷,贫困留守儿童几乎占三分之二。

  一件棉衣、一副手套,很多人看来也许微不足道,但对于那里的孩子来说,却能为他们营造出冬日的暖阳。

  为了让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温暖过冬,自10月中旬起,淮北市慈善协会爱心分会志愿者联合身边爱心人士开展了“为贵州山区贫困儿童捐赠御寒棉衣”的公益行动。近日,贵州仁怀市三合镇高家小学、云丰小学已经陆续收到了该市志愿者捐赠的棉衣物,而镇上的有德小学200多名农家孩子仍旧在寒风中学习和生活。

  “我把我的毛衣、棉袄、棉裤都捐了,这些衣服在家也是放着,我把它们捐出去还是一份爱心呢。”5岁的葛富林捐了一大包衣物后兴奋地说。当老师问他“愿意捐吗?”他高兴地回答“愿意!妈妈告诉我要助人为乐。”孩子们纯真、善良的笑脸让老师们十分欣慰。一件衣,一片情,孩子们的爱心给这些旧衣服增添了新的光彩。(淮北市文明办)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