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新郑市举行“童心向党”红歌比赛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2012-11-21 10:11

  新郑市举行“童心向党”红歌比赛

  红歌中展现昂扬风采

  歌声中唱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为弘扬民族精神,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具有高素质的一代新人,11月16日,河南郑州新郑市举行了“童心向党”红歌比赛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活动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文明办和新郑市教体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市9个学校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队神采飞扬,用优美的歌声唱出一首首熟悉而经典的红歌,表达出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每支参赛队伍都统一着装,或师生共同演绎,或学生合唱与表演相结合,充分展示了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实验小学的《谁说女子不如男》,领唱者铿锵有力,充分表现了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果敢和英勇,女生合唱部分又恰如其分地表现出了花木兰柔情的一面,令场下观众为之震撼,为之感动;苑陵中学的《鼓浪屿之波》、辛店小学的《保卫黄河》、龙王赵郭李小学的《中国之最》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外国语小学的《幸福童年》、和庄镇中学的《校园多美好》、市直中学的《歌声与微笑》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经过评委现场评决,实验小学获得一等奖,黄水路小学和苑陵中学获得二等奖,市直中学、郭店中学、龙王赵郭李小学、和庄镇中学、辛店小学和外国语小学获得三等奖。

  为使比赛获得良好效果,活动先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各学校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根据相关要求精心挑选人员组建队伍,自行选择歌曲、自行准备服装道具,并积极对节目进行编排,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进行排练。参赛的每一首歌曲都凝聚了学校师生的心血和付出的辛勤汗水,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出新郑市各学校积极培育中小学生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郑州文明网)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综合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