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四川叙永: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第一课”有声有色
2012-09-24 08:20

  为提高全县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四川泸州市叙永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送法进校园,牵手平安行”活动,有声有色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为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注入了活力。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叙永县公安交警大队各中队民警27次深入辖区学校采取讲大课的形式,围绕机动车惯性原理、自行车使用常识、乘车须知、发生交通事故后应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课堂,注入同学们的心中。

  大队将“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抵制六大危险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制作成3组形象生活的卡通挂图,结合校园法制讲座展出宣传挂图13次,由表达能力强的民警为学生讲解,让学生看图回答问题,通过提问方式进行互动。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很受中小学生喜欢。

  大队还组织“警营开放日”,分批组织学生参观交警路面执法情况,由民警现场演示交通指挥手势,讲解每一种手势发出的指令所表达的意思,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边听边随交警叔叔比划学习,从而进一步懂得了怎样过公路,怎样看红绿灯,遇到紧急情况好何处理等交通安全常识,使他们耳濡目染,增进交通安全知识。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