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北辰区 正文
[北辰区]佳荣里社区快乐营地暑期青少年活动
2012-09-20 18:27

  组织学生参与社区活动是佳荣里居委会青少年工作的一项基本内容。为让青少年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居委会积极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2012年8月2日,社区特别组织了青少年进行小区卫生整治,旨在培养他们不怕苦、不怕脏的劳动精神。

  上午9点,学生们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为四组,手提塑料袋,冒着酷暑穿梭于小区中,在小区内除草和捡拾白色垃圾。他们流着汗水仔细地将野草一棵棵拔除,然后装进塑料袋内,看到丢弃在路上的垃圾也不嫌脏,一点一点地捡起来,还彻底清洁了垃圾箱周边杂物。每名学生都非常认真,积极与其他同学配合,把社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尽管天气炎热,但是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尽情体会着劳动的快乐。在居民们的赞扬声中,学生们为今天的表现感到自豪,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为社区建设多做贡献。
此次活动为社区中学生提供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传承了雷锋精神,使学生们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和快乐,也体会到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的力量,培养了他们美化小区、维护小区卫生的意识。这次活动在积极教育青少年的基础上,也对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