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红桥区 正文
[红桥区]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活动总结
2012-09-20 18:27

  2012年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在社区内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营地为大家提供活动的空间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孩子们劳逸结合,轻松过暑假。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培养孩子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各方面知识的熏陶以及个人能力的增长,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做家务劳动的能力、自立意识和生活能力、手脑协调能力。多注重家长带孩子共同参加亲子活动,提倡“磨难教育”,让孩子体验吃苦也是一种锻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记住一句话:人没有哭,便不会笑,人没有苦,永远不知道甜。

  快乐营地活动内容主要涉及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和志愿者奉献活动:

  1、加强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通过宣传栏、阅报栏、学习活动中心户宣传阵地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引导健康向上的生活风气,开展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告别陋习、走向文明、开展科普宣传、文明宣传,为社区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作出贡献。

  2、帮困助乐、服务社会,对社区困难家庭、老弱贫残、贫困学生,开展帮困捐款活动,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学习上的关心、资金的支持。

  3、围绕中心工作,志愿服务,青少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加入社区组织的学雷锋等阶段性工作,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优化社区环境,倡导植绿护绿美化家园的环境意识。

  4、争创社区特色,我社区周边环境和治安形势复杂,管理难度较大,社区快乐营地组织团员、青少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治安巡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维护社区稳定,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开展青少年的组织活动能力和责任心是基础,团员、青少年自身素质是关键,上级领导的支持是保障,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关心。这也充分体现了团组织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的地位,随着活动的展开,我们也得到了群众和社区领导的认可。虽然该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对照上级标准和先进社区经验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配合关工委不断探索和改进,努力在实践中前进和提高,勇于创新,充分利用好社区资源,发挥宣讲团优势教育少年儿童学会做人、学会生活,打造一流的快乐营地,使我社区青少年工作更上一层楼。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