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红桥区 正文
[宝坻区]庞家湾村“快乐营地”取得良好效果
2012-09-20 18:27

  一、潜移默化,指导文明

  “文明礼仪”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一个内容。走路、说话轻轻,主动和别人问早问好,会说: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不乱扔垃圾等。在客人、参观的人来了,孩子们能够不加提醒主动去向他们打个招呼,问个好。所以,如何让这种行为成为孩子们的内在意识更是我们要积极思考的问题。快乐营地的志愿者们在平时注意随机教育,一点带面,多给孩子有关这面的儿歌、歌曲,让孩子们进行相互之间的宣传,引导伙伴和家人,逐渐营造文明的氛围。在快乐营地活动时,孩子们经常有玩椅子的习惯,志愿者们就通过让孩子观看坐在椅子上摇来晃去,或拖着椅子奔跑损伤身体,损坏椅子的实例表演和视频情景,开展了“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的主题活动,活动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的行为不但会损坏椅子,自己的安全也会因摇晃而受到威胁。并懂得要用自己的行动去爱护自己周边其他的公共设施,从小养成一个关心周边事物爱护周边事物的好孩子,真正做到“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二、家长参与促进和谐。

  做好家长工作是快乐营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充分保障。几年来,我们的营地组织了系列活动请家长参与,与家长沟通,达到了家庭与营地共育的目的。如:组织家长开放活动,让家长观摩教学活动,以及幼儿的表现;通过定期更换宣传橱窗、家园联系栏,向家长广泛介绍,保教、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三、改善营地条件,加强环境创设。

  近期,为了使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快乐的空间,快乐营地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克服资金紧张,添置了大量的桌面玩具,大型玩具,使快乐营地更富有儿童情趣。

  四、向社会开放,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快乐营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兴趣爱好,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学生课外时间,搞好活动的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未成年人参与,使他们在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在今年暑假期间,快乐营地组织开展了跳绳、踢毽比赛,乒乓球比赛,这些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远离了网吧等场所。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