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南开区 正文
[南开区]光明路社区暑期学生活动总结
2012-09-20 17:29

  暑假期间,我社区遵照区、街部署于8月7日在社区居委会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渡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的假期,赢得了家长的支持和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课程,让学生们了解危险的存在性,知道躲避危险和求生、求助的简单方法、技能,强调个人安全,逐步形成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故对孩子造成的伤害,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开展防汛、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教育每个学生不在无成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江(河)池塘戏水玩耍;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不断提高中小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通过参与各种形式的学生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感性认识,也使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让每个学生都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拓的视野,增长了才干。获得宝贵的社会经验,体验另一种不同的暑期生活。使学生渡过了一个安全、健康、有益、快乐的精彩暑期生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将此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