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第四小学感受红色记忆体验军营文化
2012-09-19 18:38

  滨海新区中塘镇组织开展了“感受红色记忆,体验军营文化”活动,镇有关部门人员和大港四中学生亲临驻地空军某部进行了实地参观。

  步入空军某部大门,大家就看到了整齐的“红色记忆文化长廊”,“牢记亲人嘱托争当忠诚卫士”、“岗位里新功喜迎十八大”、“做党放心的人,当党放心的兵”等一条条横幅,“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精武强能有我无敌”、“安全六五目标”等一块块宣传牌,让人感受到了部队浓烈的文化氛围。“哇,文化长廊这么长啊,真好。”在部队讲解员的的引导下,大家一一参观了“党的建设、社会事业、对外交往、军事发展”等红色展区,“叔叔,我知道,这是奥运会水滴和鸟巢”、“这是渴望上学的那个大眼睛姐姐”、“这是天津新火车站”……同学们在每个展区认真地听着讲解,仔细地看着每一张图片,有的在小本子上做着记录,有的向讲解员提问着,有的三五个在一起讨论着……回顾了党的十年来发展历程,感受社会个个方面发生的变化。在每一个展区留足,在每一个栏目回顾,在每一幅图片前记录,红色文化留下深深的记忆,军营文化展示出对党的忠诚。十七大以来党的发展富有成效,给人鼓舞,使大家有一次感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在这里合个影吧”,“在这里给我们留个纪念”,“嚓、嚓、嚓”闪光灯一阵阵狂闪……

  观看着部队官兵整齐划一的军体拳动作和听着宏亮一致的的口号声,大家热血沸腾,激情高昂;在官兵宿舍看到棱角分明的“豆腐块”,“真整齐”、“真棒”同学们竖起大拇指;当眼看着班长几分钟的时间就把一床被子叠的有棱有角演示后,同学们一阵阵惊奇“这么快就叠好了”、“哇,给力”;训练阵地上,观看了官兵的训练操作演示后,同学们围着兵器新奇的观看着,唧唧喳喳地议论着……

  感受红色记忆,体验军营文化,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凝聚着热血、雄心和力量的军营化脉动。

查看更多 “中塘镇第四小学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