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武清区 正文
[武清区]六道口小学快乐营地活动总结
2012-09-19 18:38

  快乐营地活动总结

  暑假期间,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快乐营地的阵地作用,结合我校实际,正面引导,使未成年人在“快乐营地”度过一个寓教于乐、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假期,我校突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寓教于乐地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道德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学生积极参与,共享快乐假期。

  2012年7月12日,我校举行了“小小巡逻队”开营仪式,并开展“关心社区,做社区小卫士”活动,孩子们列队巡逻,为教师公寓平安献力量,从而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树立从小报效祖国,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的思想,让快乐营地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沃土。

  2012年7月26日,正是天津长城万达罐头有限公司生产桃罐头的时期,我们充分抓住大好时机,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他们听取了操作人员和厂领导的讲座,然后亲自进行了实践活动,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

  2012年8月8日,今年我市大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我校举办暑期“安全知识讲座”,让未成年人平时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盗,不要到河边玩耍,防溺水等。

  2012年8月9日至8月22日,充分利用身边的教育资源,开展了健体魄,展风采,共享阳光体育活动,村民张景会组织的武术训练,教孩子们一些基本的武术套路,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亲身实地感受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许多家长每天带着孩子来感受武术的魅力。有效地推动了青少年健身的热潮。我们把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未成年人体质,作为“快乐营地”最基本、最普遍的活动形式。

  2012年8月10日,我校返校日,组织全校学生进行捡白色垃圾大行动,黄王公路六道口段进行了清理,孩子们不但体验到了劳动的成果,还受到村民的夸奖。

  2012年8月11日至8月28日,开展了“弘扬民族精神绘画展”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努力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发扬优良的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孩子们在动手参与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欣赏到了自己的作品。教育未成年人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将来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快乐营地”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假期不可或缺的成长乐园。

查看更多 “六道口小学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