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北京海淀开展随手送书小使者活动
2012-09-19 08:20

  黄立雪在社区摆“书摊”收书

  “尊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您的孩子们也许衣食无忧,每天都可以听着家长讲的故事入睡,可在农村的贫困孩子们都没有新衣服和书的陪伴,用的都是旧文具、旧书包。您愿意献出几本读过的书,换来他们一天甚至一辈子的快乐吗?”这是北京市海淀马连洼街道百旺家苑社区黄立雪小朋友写给小区邻居们的一份倡议书中的一段话。如今这份倡议书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已张贴到了每个单元楼门前。

  黄立雪今年15岁,从小她在父母的教育和影响下就热爱参加公益活动,从加入服务老人志愿团到成为“随手公益——随手送书下乡”活动志愿者,黄立雪珍惜自己每一个志愿者的角色。她尽一己之力努力让志愿服务的对象得到温暖和爱。2012年暑假,黄立雪每天上午9点到11点都在社区中心花园摆书摊,她的这个“书摊”不卖书,只收书,有时为了打发等待的时间,黄立雪也会将自家珍藏的书拿到花园,与其他孩子们一起分享阅读。

  经过一个暑假的“收书”,黄立雪说,自己收获很大,社区的居民都很支持她,捐来的书有旧书,还有特意买来的新书,一共近100册。这个“随手公益——随手送书下乡”活动是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于建嵘教授发起的,为贫困山区捐来的这些书全部用于基础农村图书免费借阅点建设及相关支教活动。社区居委会主任表示,今后将在居委会长期设立“捐赠书点”,将居民捐赠的书籍统一登记、打包,积攒到一定数量后由志愿者黄立雪交给“随手公益活动”组委会,架起百旺家苑小区与贫困山村之间的桥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同享阅读的乐趣。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