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河北区 正文
[河北区]律笛里暑期少年公益活动
2012-09-17 17:28

  律笛里社区暑期青少年公益劳动

  我社区快乐营地利用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7月19日上午8:30为大力提倡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思想观念,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我社区组织了社区青少年及扶轮中学50余名同学参加了社区公益劳动。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公益性劳动。学生们把草坪里的杂草、垃圾、废纸、塑料袋等杂物全部进行清扫整治,大大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尽管天气炎热,但孩子们却干劲十足,大家同心协力,很快就完成了劳动任务。通过这次公益劳动使同学们从小树立讲卫生、讲礼貌、我参与、我奉献的文明意识,同时也是为小区营造良好的文明、整洁的环境氛围起到一个积极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教育了青少年,培养了青少年感知社会、爱好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习惯。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类公益活动,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8月16日,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我社区邀请扶轮中学张老师为社区青少年讲授了一堂关于“思想道德理想信念与情感情绪教育”方面的讲座,3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这次活动。张老师就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告知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青少年成长中正反两方面典型,用通俗易懂的言辞,风趣幽默形态,富有激情方式就青少年学生如何健康成长,筑牢违法犯罪思想防线,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了细致的讲解。

  作为本次暑期教育的最后一个活动,这次讲座吸引了大量的青少年参加,同学们积极性空前高涨。青少年学生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这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洗礼,灵魂的一次净化、情操的一次陶冶。以后一定要牢记教诲,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8月2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加强青少年的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区。我社区邀请河北区检察院赵老师,为社区青少年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暑期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讲座中检察院赵老师以直观互动的方式针对目前青少年普遍存在的心理防线素质差、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的实际出发,结合当前社会治安问题和有关青少年的一些犯罪行为,采取以案释法的方法利用青少年身边经常出现的的法律问题并结合经典案例,用通俗的语言分析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现状,告知学生何种情况构成犯罪、如何避免犯罪以及当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如何正确处理。

  7月19日我社区邀请五十七中学孙红老师,为我社区青少年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讲座。近30余名青少年聆听了此次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结合我们身边的实际,从环境、环保、目前存在的问题,对青少年进行了由浅入深的知识普及和教育,典型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互动式的问答,极大地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对环境的宣传保护意识。通过讲座,使青少年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一个半小时过去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健康、有益、安全、愉快”的周末。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活动的意识。

查看更多 “律笛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