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六岁女孩出诗集 记下小事与人分享
2012-09-17 07:38

  “我想彩虹一定是通往外星球的一条铁路,我要乘着彩虹火车,沿着这条路,去寻找那个神秘的国度,让小鸟陪伴我,为我带路。”这首题为《彩虹火车》的诗被收录在潘馨蕾的童话诗集里。

  潘馨蕾只有六岁半,今年刚上湖明小学二年级。她的新书发布会在湖明小学举行。这位六龄童很“淡定”地说,出书她并不兴奋,她只想“把身边的小事记下来,和同学们分享,为世界做一件美丽的事”。

  潘馨蕾的诗集名为《爱的味道》,里面收录了近20篇作品,均为小馨蕾即兴创作的诗歌,许多诗歌都配有她自己完成的插画。虽然整本诗集看上去比较简单,但如果说它完全出自一名六龄童之手,大家肯定也会觉得惊讶。

  浏览小馨蕾的诗,许多老师都感叹其丰富的想象力。比如在一首名为《蛹》的诗里,小馨蕾这样写道:“我把被子裹在身上做成一个蛹,可是姐姐把被子猛地一拉,气冲冲地说,‘你把我的睡衣也卷进去了’,我只好光溜溜地爬出来,咦,奇怪!为什么没有长出翅膀呢?”

  小馨蕾的妈妈———湖明小学语文老师杨海燕说,诗集里的每一首诗都是小馨蕾在日常生活中由口头念出,再由她帮忙记录的。“里面的修辞和字句,我都没有做过修改。”

  《爱的味道》在湖明小学发售,所得的收益都将被捐献给福利院,而在此之前,小馨蕾已经将一批书捐赠给同安一所福利院。“我希望能为世界做一件美丽的事,而写诗和同学们分享就是美丽的事,我想把书送给福利院的小朋友,让他们也有书读。”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