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河北区 正文
[河北区]元吉里社区快乐营地快乐假期
2012-09-14 16:33

  元吉里青少年学校暑期

  快乐营地,快乐假期

  今年,我元吉里社区在暑假期间,为充分发挥社区青少年学校作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社会文化环境,使全社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寓教于乐、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假期,结合社区“快乐营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

  2012年7月19日上午九点半,我们在元吉里居委会召开了“青少年安全讲座”,由居委会综治主任苏芳为学生们讲课、讲授法律知识。学生们踊跃参加,到会青少年40名,家长热烈支持,为青少年拍照留念,鼓励学生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是:教导青少年在假期中注意“不轻信、不汇款,捂住咱的钱!”。帮助家中老年人爷爷奶奶识破电信诈骗诡计,千万不要向别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远离毒品、远离邪教。假期在家不懒惰,帮家里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尊长辈、孝父母,过个健康快乐幸福的暑期。

  2012年7月25日,在元吉里居委会组织举行了“2012年暑期青少年学校暨快乐营地快乐假期”,社区内共计5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参加了绘画、泥塑、跳棋、象棋、羽毛球、跳绳踢毽等活动。孩子们用“快乐营地”提供的画笔发挥自己的丰富想象,画下种种五彩缤纷的图画。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高兴地说:“这里既有好玩的玩具,好玩的游戏,还有好多小伙伴儿一起玩,我在这里很开心。”居委会何主任带头与孩子们在“快乐营地”这个平台与他们交朋友,融入在一起放松心情,让孩子们过个快乐的假期。

  2012年8月8日,组织社区青少年义务劳动,清扫社区楼内残标、小广告,组织小小巡逻队为社区治安进行巡查。

  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青少年学校的作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使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多彩的暑假假期。

  元吉里居委会

  2012-08-10

查看更多 “元吉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