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英国12岁少年上大学攻读数学 成最年轻大学生
2012-09-14 08:53

  当同龄人还在与代数题较劲时,英国12岁少年泽维尔·戈登—布朗已经进入大学攻读数学专业。他也许称得上英国最年轻的大学生。

  小天才

  泽维尔8月份刚过12岁生日,还没有资格申请社交网站“脸谱”的账号,申请的手机仅能拨打紧急号码。

  小家伙颇有数学天分,3岁会背乘法表,入学前能心算两位数加减,8岁时参加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数学考试成绩为A,连考3年连拿3个A。

  泽维尔还能够背出圆周率π的小数点后2000位。

  当同龄人计算简单代数题时,他已经在课余时间自学起抽象结构、矢量微积分和牛顿力学。

  大学生

  泽维尔的“本职工作”是8年级学生,他把开放大学的数学课程全部安排在课余的周一晚上。泽维尔家住西萨塞克斯郡的海沃兹希思,一个月三次在母亲埃丽卡陪同下前往东格林斯特德的开放大学上课。

  大学课堂上,同学的年龄差不多是泽维尔的两倍。谈及儿子这么小攻读大学数学,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埃丽卡的话报道:“他非常喜欢。”

  “这件事情我们考虑了一段时间,但看到他如此喜欢,就觉得有价值,”埃丽卡说,“大多数人觉得孩子应该与同龄人为伍,但与智力相当的人相处也有益孩子成长。当与同龄孩子在一起时,他相当快乐,但碰到数学,他需要与智力相当的人交流。”

  她说,泽维尔年龄小,必须由成人陪同上课,令她感到痛苦的是,“我在课堂上一个词都听不懂”。

  兴趣广

  泽维尔不是那种死读书的孩子,相反兴趣广泛。课外,他喜欢吹奏单簧管、弹钢琴、拉小提琴,也喜欢语言之美,正在学习三门语言。他每周日有一个固定节目,就是呼朋唤友去踢足球,在球场挥洒汗水,与同龄人增进感情。

  小家伙对自己要求非常高,总希望做到完美。即便在开放大学,泽维尔的成绩依然拔尖。母亲埃丽卡说:“他并未落在后面,在班级里依然名列前茅,而且与大家相处愉快。”

  但人总有不擅长的事。“他多数情况能做到满分,”埃丽卡说,“但如果拿了95分,他就会不开心。”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