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张慧珍
2012-09-05 15:22

  悠悠十九载情深似母女

  绵绵施大爱志愿助病残

  家住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的张慧珍已年愈古稀,但为了一位患精神病的孩子,她的生活依旧忙碌。

  情缘初起

  让张慧珍牵挂的就是如今已45岁的李义茹。张慧珍发现孤身老人朱荷仙四十多岁的时候,收养了一个患有先天性精神病的女儿,看到这娘俩老的老,病的病,张惠珍下定决心帮助他们。

  爱心帮助

  平时,李义茹不爱说话,眼睛直愣愣的,养母靠卖粽子维生,张惠珍总是含泪把李义茹揽在怀里。对于精神病患者来说,只要按时吃药是可以控制病情的,为了让她按时吃药张慧珍把药弄碎放在米饭里一口一口喂她。张慧珍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照顾着李义茹,盼望着她快快好起来。然而,由于李义茹感情受挫,病情加重,需要住院治疗,可住院费又困扰着她们。在张慧珍的不懈努力下找到有关部门,李义茹于1993年住进了安宁医院。

  大爱绵绵

  按说李义茹住进医院,张慧珍可以完事大吉了,而张惠珍对李议茹的牵挂却是无时无刻的,由于养母年事已高,去医院看望的任务就落在了张惠珍的肩上,每到探视的日子,张惠珍总要提前做上好吃的给李义茹送去,一个月一次的看望坚持了十九年,张慧珍也已年过七旬,但对李义茹的照顾还是一直默默地、尽心地做着。无声大爱依旧绵延,平凡故事还在继续……

  志愿助病残施人间大爱

  我叫张慧珍,多年来志愿帮助残疾人李义茹。她患有先天性精神病,后来由于感情受挫发展到精神分裂。我多次找到有关部门,终于在1993年将她送入安宁医院就诊。住院后,我承担了探视的任务,一月一次的看望坚持了十九年,是什么力量支撑我这样做的哪:是母亲对女儿的爱,是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是助残帮残的人间大爱。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