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郑伟
2012-09-05 15:22

  

  事迹

  作为群文战线的工作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志愿者,郑伟始终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让艺术教育惠及民众作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关注人民大众,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对文化的真实需求,努力让文化惠民普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2007年9月,郑伟把天津的“心目影院”首推在天津,并开办了天津第一家专门让盲人用心中的眼睛看电影的“心目影院”,并坚持每月开办一场电影讲解,从电影《导盲犬小Q》到《开国大典》,从百年奥运到60华诞,“心目影院”让视障朋友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他还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天津市盲人艺术节、盲人电脑培训班、高雅艺术欣赏、爱心相声汇等活动,满足了视障人士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为了让空巢老人和长期卧床、不能外出的残疾人也能享有丰富的文化生活,郑伟定期带领文化宫的文艺骨干,入户为他们表演节目。郑伟还先后资助了两名来自困难家庭和残疾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为了圆外来农民工子女艺术梦想,郑伟积极参与、创办了“圆梦爱心”艺术学校,无偿为外来农民工子女提供声乐、绘画、舞蹈、器乐等9项培训,已有百余名孩子在充满社会关爱的课堂里,实现了他们的内心的渴望。

  体会

  身为政协委员和志愿者,多年来,在开展群众文化工作中,我时常把目光集中在了弱势群体上,从“心目影院”到“圆梦爱心艺术学校”,从资助贫困生到空巢老人文化,一路走来,我品尝到了“我奉献。我快乐”带来的愉悦。作为志愿者,我希望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用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