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河东区]长征路社区暑期活动总结
2012-09-04 15:43

  2012年青少年暑期活动总结

  为了深化社区未成年人教育,提高社区青少年素质,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7月18日在我社区活动室组织青少年们开展了夏季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讲座的内容主要是围绕暑假期间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如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游泳安全、饮食卫生以及遇到突发事件时采取怎样有效的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宣传了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等基本常识,使青少年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们现场还增加了一系列综合性的安全防范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兴致极高。进一步巩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常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社区对每一个青少年的祝愿。此次安全知识讲座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7月25日在我社区组织下,青少年在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有的为社区擦橱窗,有的捡拾白色垃圾,有的为社区刮残标,经过此次活动,使社区青少年增长了社会实践机会,提高了为社区服务的意识。

  三、8月1日建军节来临之际,社区主任带领社区青少年开展了慰问老革命家活动。向他们献上节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并送上社区的慰问品;同时主动抢着要帮老人家里做卫生。老人家人很是感动,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他们。这次慰问活动,增强了老革命家的荣誉感和他们对社区的凝聚力,同时既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青少年继承拥军优属的光荣体统,把社区未成年教育工作开展得更好。

  四、8月10日上午,长征路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共30余人开展跳绳、踢毯子、打羽毛球、转呼啦圈、下象棋、跳棋等活动,以增强青少年体质、益智和健身的乐趣,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不少孩子假期课程都很多,平时很少有时间出来和同伴一起玩乐,通过此次活动让这些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把锻炼身体与交友相结合,使他们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同时得到了家长的欢迎。社区本着从增强学生体质入手,使青少年从各个不同的方面受到启迪和教育,使他们懂得了只有德才兼备,才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社区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青少年文化生活,规范了青少年的行为习惯,使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正确的引导青少年,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长征路居委会

  2012、8、20

查看更多 “长征路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