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赵燕
2012-09-04 15:30

  

 

  事迹材料

  雷锋精神伴着她长大,使她从小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她四十年如一日,深入社区、学校、军营为工人、农民、战士、学生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乐在其中。

  赵燕是天津石化退休职工,她完好地保存着一本《雷锋日记》,日记中有一篇写到“应该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赵燕对这句话记忆犹新,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1982年开始,她自学会修脚技术,深入社区、学校、军营为大家义务修脚,一干就是40年,累计义务修治脚病8000余人次。

  同时,赵燕还开始了风雨无阻的志愿拥军行动。她用省吃俭用省下的钱为战士买书,先后为军营送去图书800余册。由于她所赠送的图书越来越多,当地驻军部队还专门设置了“赵妈妈书柜”。每逢当地驻军部队外出拉练,她就给战士们送去针线包和鞋垫,以方便战士们行军缝缝补补。部队战士都亲切地称她为“爱军妈妈”。几十年来,赵燕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2年还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她还坚持常年走进校园,义务为同学们讲解青春期心理保健

  知识,象知心奶奶一样,帮助同学战胜挫折,平稳渡过青春期,并帮助家长走出家庭教育误区。十几年来,她为学生授课达80场次,赢得了同学和家长的信任,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知心赵奶奶”。2008年评为天津市关心下一代优秀宣讲员,2010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二、志愿者心得——赵燕心语

  人的一生若按80岁计算的话,一辈子也就三万来天,如果我的每一天多做一点儿事情,就等于延长了自己的生命。

  只有把辛苦留给自己,才能把甘甜送给别人,为他人服务,我心中充满了幸福感。

  我应该用自己的所学为人民服务,帮助别人是件快乐的事儿,我深深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所以无怨无悔。

  生命不息,服务不停,奉献不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