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王静波
2012-09-04 15:29

  

  事迹简介

  71岁的王静波是小东庄邮电所的一名退休职工,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市级优秀党员等称号。多年来,他退而不休,除了在社区担任支部委员和楼长职务以外,他还是东丽区第一个劳模志愿者,担任了东丽区理发志愿服务队队长。王静波在社区负责组织和宣传工作,为了把工作干好,他处处想到做到,不辞辛劳,对社区党员加强组织观念起了明显的作用。楼长的工作是琐碎、繁杂、劳心劳力的苦差事,可是他却把这份责任看得很重使楼栋避免了一次火灾、一次水淹,受到了楼内居民的一致好评。在社区,他还是孩子们的宣传员和辅导员。写得一手好字的他通过黑板报、标语等形式,向孩子们进行文明礼貌、孝敬长辈、团结互助、交通出行、安全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每到寒暑假,他还带领志愿者网吧监督队的成员们走进网吧,开展文明上网的引导和监督,并组织孩子们参加“六个小”主题实践活动。他不但是东丽区志愿服务中心的义务宣传员、交通劝导员、网吧监督员,还是一名义务理发员。他一直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和农民工上门义务理发,他还带领爱心义务理发小分队为滨海耀华中学500多名玉树灾区的学生的义务理发,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爱心理发师”。现在还每月深入重点建设工地为农民工理发。

  志愿者心得:我在邮政退休后,光荣的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在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我倡议成立了爱心理发服务队,由我担任队长,定期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等义务服务达8000余人次。我将以我的全部热情投入到义务奉献中,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任何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