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付慧珍
2012-09-04 15:29

  

  事迹简介

  付慧珍是丰年街隆达公寓人人皆知的老党员志愿者,自退休以来,她带领小区居民将没有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的小区治理成绿树环绕,秩序井然,治安良好的新家园。付慧珍所住的隆达公寓是个老小区,没有物业,垃圾车也进不了小区,小区的垃圾成了大问题。付慧珍联合小区热心居民自发组织了隆达公寓清洁队,义务将每栋居民楼的垃圾口清理干净,将垃圾箱都运到垃圾车能进来的小区门口的固定地点,还在每一栋楼口都贴上倡议书,让居民自觉爱护小区环境,将生活垃圾带到门口的垃圾点,小区的环境“脏”的现象终于有了初步改观。接着付慧珍带头清除杂草,自掏腰包种花种树,美化小区环境,并自觉担任苗木管理员,为居民呈现出一个生机盎然的绿色社区。为了促进小区和谐平安,付慧珍认领了小区安全工作。将近4年,她为了小区的安全早起晚睡,尽职尽责,付出了很多心血。针对小区现状,她实施了规划车位、改造护栏和修建自行车棚的措施,同时收取一些机动车管理费,用此雇佣专职安保人员24小时负责小区安全保卫,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付慧珍是个热心肠,她关心小区事务,把居民当成家人,修水管、疏通下水道、修暖气、路灯维护,她事事上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付慧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奉献出一份光和热,点燃自己,照亮他人。

  志愿者心得:

   我现在精神充沛身体好,愿意为社区多做些奉献。发挥余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是快乐的,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通过我的行动能给社区带来清新整洁的环境是我奉献的幸福。作为一名志愿者,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干下去。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