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红桥区]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七彩假日
2012-08-29 11:02

  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七彩假日

  为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御河湾社区利用“七彩假日”这一活动平台,在今年暑假期间快乐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阳光假期。2012年8月3日上午九点社区快乐营地开展了各类特色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充实。

  一是开展“知识暑假”读书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社区快乐营地利用社区图书室,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让学生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净化自己的心灵。

  二是开展“平安暑假”安全教育活动。社区快乐营地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区,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宣讲有关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危难自救等方面知识。同时,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宣传各类常见的犯罪手段,使学生和家长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三是开展“爱心暑假”送温暖活动。社区快乐营地组织未成年人走进孤寡老人家庭、为他们打扫一次卫生,帮他们做一次家务,开展一次心理交流活动,使孤寡老人感受温暖。

  四是开展“快乐暑假”趣味活动。社区在文化活动中心,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跳棋、乒乓球、才艺表演等趣味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五是开展“我心中的赞歌唱给党”红歌演唱会活动,每位同学都精心准备了一首红歌唱歌大家听,用歌声表达心中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同时,每位学生借此活动又学习了许多首新的歌曲,御河湾社区活动室顿时歌声飞扬,大家唱的很高兴,为社区快乐营地注入了活力。

  以往暑假,不少社区孩子们很少走出家门,在家写作业、看书、看电视,生活相对简单也不健康。今年暑假,社区快乐营地为孩子们建立了一本活动手册,通过对日常参加活动的次数和表现进行考核领取印花,暑期结束后快乐营地统一表彰,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快乐营地的建设和活动。

  通过快乐营地开展的“七彩假日”活动,许多学生表示,在假期里,自己父母白天都要上班,自己在家除了做作业,就是看电视。生活比较单调,社区快乐营地组织的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白天生活,还认识了许多新的小伙伴。由此可见,社区快乐营地暑期活动对孩子们是至关重要的。

    查看更多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相关信息。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