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马钰媛
2012-08-28 16:54

  

 

  五星志愿者——马钰媛事迹材料

  马钰媛,女,中共预备党员,天津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三年来,她一直以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她每周末服务于社区老人院,为老人带去欢笑;服务天托自闭症关爱中心,为自闭症人士带去慰藉;每周二到慧灵启智学校,与智障儿童游戏并传授简单的电脑知识;每个月,她再忙再累,都会抽出两天时间前往盲人许跃夫妇家,帮助他们购物等,风雨无阻,从未间断,28次的亲情奉献也使她与这个家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她曾组织为山区孩子筹集衣物1200余件,为身患绝症的同龄人募捐善款总计达50000余元,在15个社区进行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她曾组织过大型公益活动20余场,其中“手牵手共享同一片蓝天”助盲系列活动、“慰问公交司机”公益活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周等活动得到《每日新报》、《今晚报》、《渤海早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她本人也因长期帮助盲人许跃夫妇,得到《每日新报》的专访报道。三年来,她共计服务老人院40次,服务慧灵启智学校30余次,服务天托自闭症关爱中心20余次,献血3次,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总志愿服务累计达600余小时。马钰媛在2011年获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天津市“感动校园之公德楷模”提名奖,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志愿者心得

  三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刻骨铭心的。孤寡老人们用笑容给予我肯定,智障儿童用拥抱回报我的陪伴,接受募捐的人们用生活向我致谢……我在体会着别人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经历的感动和温馨,也庆幸坚持让我成为了更多人的依靠与信赖。志愿者的道路虽然艰辛的,但只要不忘奉献的精神,谨记助人的初衷,这条路我依然可以走的很精彩。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