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史学军
2012-08-28 16:53

  

 
 

  事迹简介

  史学军,41岁,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1年。

  2005年8月起,她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先后二十几次自费赴赛赤希望小学,为当地学生义务教授汉语,并为那里的学生捐助了大量图书及文具。帮助10个孩子重返校园。同时,她根据与藏民接触过程中了解到的情况,准备了血压计为当地藏民做简单的体检,传授保健知识,建立免费药站。免费送去他们需要的药品。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两名患有斜视的藏族学生洛桑奇扎和洛桑开智由于家庭困难没有能力进行手术治疗而出现视力下降和复视时,自费把这两个孩子带到天津来治疗。这条爱心之路一走就是七年。七年中,曾帮助19名藏民到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治疗眼病,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

  2003年5月,在抗击非典时期,在海河医院的日日夜夜里,她精心护理了40余名非典患者。作为一名护士,从1991年走上这个岗位开始,史学军曾经先后十余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了2000ml,解救了许多处于危难中的患者;2003年她自愿加入天津造血干细胞库;2005年签订捐献角膜和遗体志愿书;2008年成为天津市无偿献血长期志愿者。

  心得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我应该做的,2010年我被评为天津和平社区“感动和平,感动社区”的人物。其实是那些纯朴的藏民感动了我。这些年我们之间建立起的深厚情意牵动着我,让我穿越于两种不同的环境的动力是亲情。是亲情把汉藏两个民族融合,是亲情超越了民族的界限!我相信会有更多友爱之手伸向他们,让南丁格尔精神在我们中间发扬,让格桑花遍地盛开!那片草原是我幸福的聚宝盆,我和草原有个约定,那里将是我永远的牵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