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张赢木
2012-08-28 16:53

  

  南开大学志愿者张赢木事迹材料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09级本科生张赢木,大一入学就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大量志愿服务工作,如赴三所中小学开展圆梦支教活动、中国留美经济学年会会长论坛、香港经济学年会、情系南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谷歌杯益暖中华全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南风窗》调研中国活动、天津市心目影院、天津血友病友爱家园、天津市河东启智学校以及天津市义兴里农民工子弟小学等,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400小时,足迹遍布北京、天津、陕西、沈阳、江苏、浙江等地。

  志愿活动让张赢木成长很多,她的志愿服务范围也从最初的大会志愿服务拓展到扶贫济困、支教助学、环境保护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她认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要支援弱势群体的生活,更多的是给他们精神上的支撑和鼓励。

  2010年暑假,她坚持到贫困中小学给学生讲授知识达40天。小小年纪即要面临水土不服等生活上的困难,还要克服支教中的心理压力,但当登上了讲台,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她又升起神圣的责任感,她决心用自身的真诚和奉献去担当起这份责任,为孩子们点燃希望的火炬。支教结束后,她与36个中小学生建立了长期联络的友谊,一次次的电话问候,一番番QQ谈心,她在学生们成长的过程中付出了许多心血。

  2012年天津市五星志愿者候选人志愿活动心得体会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张赢木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志愿者,在这几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无论是深入中国贫困地区进行支教、在农村最穷困的地方挨家挨户走访,还是在城市内助老扶残、宣传环保的新理念,都让我深刻的体会到社会是由我们每个人付出的爱心汇聚而成的,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和需要关爱的群体,身为志愿者,我愿意付出努力,承担这份社会责任,为了社会的和谐和发展,而奉献自身。我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而光荣!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