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知识E站 正文
小犀牛因偷猎成孤儿 幸得人类照料健康成长(图)
2012-08-28 16:05

  四个月大的小犀牛因非法捕猎成为孤儿

  小犀牛的体重虽然已达100公斤,但其实它是一个还在吃奶的“小宝宝”

  犀牛宝宝得到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

  据外媒报道,一只四个月大的南非小犀牛因为非法捕猎成为了孤儿,但幸运的是,在“犀牛孤儿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这只小犀牛得以健康成长。

  这只南非黑犀牛体重虽已达100公斤,但它只是一只四个月大、还没断奶的“小宝宝”。它的妈妈由于非法盗猎死亡,使这只犀牛宝宝成了孤儿。幸运的是,在人类的帮助下,这只小犀牛成为南非“犀牛孤儿院”的第一位住客,并得到了悉心照料。

  负责照顾小犀牛的工作人员说,犀牛宝宝十分活泼,对任何东西都非常感兴趣,“就像任何4个月大的婴儿一样,这只犀牛总是很好奇,总想用嘴巴感受你的脸颊和头发。”这只犀牛将在孤儿院长到3岁,然后被放归野外或者送到犀牛繁育机构。

  据报道,近年来南非非法捕猎情况急剧恶化,今年截至目前已有近300头犀牛惨死在盗猎者的枪口下,去年有448只犀牛被猎杀。非法捕猎者为获得犀牛角,通常先把成年犀牛打死。研究人员估计,照这样发展下去,很有可能在2015年人们就看不到犀牛的身影。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