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知识E站 正文
佛罗里达发现最大型巨蟒:长5.4米怀87个蛋(图)
2012-08-28 16:05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正在测量这条创纪录的缅甸蟒长度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近日发现了一条长达5.4米的缅甸蟒,而且其体内还有87个待产的蛇蛋,这条蛇刷新了该地区发现的最长蟒蛇的记录(5.12米)。这条巨型蟒蛇的出现也让当地的环境保护人士对该地区的生态状况喜忧参半,喜的是巨蟒的出现说明该地区的生态环境比较良好;忧的是巨蟒会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和一些物种带来一定的威胁。

  缅甸蟒是美国东南部最大的蛇类之一。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团队周一宣布,他们在对这条蟒蛇进行解剖时发现它体内怀有87个蛋,这个数字也刷新了一项新的记录。这条蟒蛇发现于埃弗格莱兹国家公园,这个庞然大物之后会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这种来自亚洲的巨型蟒蛇一般都栖息于沼泽地中。在20世纪90年代,被人们放生到野外,不过有时候也会被当做宠物驯养。缅甸蟒是9种巨型蟒蛇中的一种。根据美国野生动物局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30年中大约有100万条蟒蛇被进口到美国。

  如此大型缅甸蟒的存在说明佛罗里达的生态环境良好

  美国阿肯色州蛇类生物学家威尔森认为,“佛罗里达州最长蟒蛇原纪录的保持者是一条长达5.12米的缅甸蟒。对于佛罗里达的动物研究人员来说,找到一条更大的蟒蛇来破纪录是他们近年来最大的心愿。缅甸蟒在能够获得足够多食物的情况下可以长得非常巨大,理论上它们可以长到6米长。像这条破纪录的缅甸蟒在野外可以吃掉佛罗里达州的任何一种本地动物,它们甚至可以吃掉美洲豹。此外,最近的研究结果显示,缅甸蟒的捕食范围非常广泛,很多动物都在缅甸蟒的菜单中。因此在这种蟒蛇引入佛罗里达后,那些列入其菜单中的物种数量都大幅减少。

  缅甸蟒长到这么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对它们来说,体型越大越容易保存热量。这也解释了缅甸蟒是如何在潮湿的环境中度过寒冷的冬天。乔治亚大学萨凡纳河生态实验室教授怀特-吉布森认为,“这条缅甸蟒体内的蛇蛋数量如此之多也说明它的身体状况非常健康,也从侧面说明了佛罗里达州的生态环境也比较理想。”

  缅甸蟒必须得到限制

  生物学家谢丽尔-米勒特认为,87个蛇蛋说明这些缅甸蟒在沼泽地中的繁衍非常顺利。这也是米勒特所在的自然保护协会要求限制蛇类动物向敏感地带延伸的原因。那些敏感地带包括一些鸟类的繁衍地,还有附近人们的居住地。

  米勒特表示,“我们也没必要对它们赶尽杀绝,我们只需要保证它们与一些地区保持距离就行了。”近期的联邦法律也开始限制对蟒蛇的私自猎杀和交易行为。吉布森认为,“缅甸蟒用如此的方式引人关注也许是大自然母亲的意思。我们永远不知道是什么因素会让一个物种突然降临,这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疾病,或者让一些其他物种受到威胁。但是我觉得这种巨型蟒蛇在未来的几十年内会很好地融入本地的生态环境中。”

 
稿源: 新浪环球地理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