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李宝忠
2012-08-28 16:53

  事迹材料

  参与义务治安巡逻队巡逻,维护社区民生稳定。政安里社区义务治安巡逻队,于93年开始组建,包括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老工人在内的成员,共计8人,年龄平均达到了70岁,重点在巡逻期间做好居民的安全防范、督促管理、说服教育及对行迹可疑人进行询问排查等工作。而本人,作为义务巡逻队的队长,在义务巡逻中带领广大队员,在保障社区安全,维护居民利益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一次在政安里3号楼看到几个收废品的人在小区内来回转,但他们什么废品也没有收,我就带领巡逻队员上前盘查,结果那人落荒而逃;在建新公寓我们发现了要攀爬3号楼后门护栏的人,我又带领巡逻队员上前制止这种行为,并认真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使其改正;在建新公寓发现2号楼楼上的照明电线被人为剪了三档,我就带领巡逻队员立即通知住户,然后立即到派出所报案,及时防止了偷电断电问题的不断蔓延。

  参与“五老”网吧义务监督,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2009年8月津南区关工委组织各镇社区组建“五老”网吧监督员,我们几位老年志愿者主动要求参与,并积极参加了培训,从领取胸标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响应关工委号召精神,对本镇三所网吧进行定期及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了“一观、二查、三规劝”。

  参与移风易俗劝导,筑建文明祭奠之风。在中元节期间,我志愿参与镇民政办及社区联合组织的移风易俗劝导队,变成一名积极的移风易俗劝导员,坚守主要地段和交通路口,劝导广大居民在指定点位祭奠焚烧,保障了环境的整洁美观,提高了居民文明祭奠意识。

  作为一名老党员,尽管自己工作上已经退休,坚持参加社区内各项志愿者活动,为我们的社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一名人民群众欢迎的志愿者

  ——五星志愿者李宝忠心得

  我叫李宝忠,今年75岁了,中共党员,1998年10月从北闸口镇政府退休,在过去的几年来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都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从93年社区组织社区义务治安巡逻队以来,我就参与其中,带领全体队员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同时参加移风易俗劝导队、新风尚文明督导队、城管文明督导小分队,平安志愿者和“五老”网吧义务监小督队。参与这些活动我从内心感到特别高兴,任劳任怨,觉得当一名人民欢迎的志愿者很光荣。能够接近群众、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呼声及时向上级汇报、发动群众、处处与群众打成一片,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把党的方针、路线、各项政策及时宣传给群众。

  做一名人民欢迎的志愿者,是我的荣幸,我很愿意。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