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13岁自闭孩子爱画画 单身妈妈苦攒学费没学校收
2012-08-22 15:07
  谁来教他画画

  自闭症的孩子有个浪漫的名字——星星的孩子。

  他们来自星星之上,用星星上的方式来跟身边的人对话。并不是他们难以理解我们的世界,只是我们不懂得他们。

  在自闭症孩子的家长眼里,他们是上天赐予的“与众不同的天使”。

  或许就是这份坚持,每一个家长都始终坚信奇迹一定会发生。

  每一次望着儿子小龙坐在桌子旁画画的样子,张宏都会静静地欣赏好久,那其中包含的感动、期盼和惆怅只有她明白。13岁的儿子是个自闭症孩子,每天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丝毫不厌倦地做着重复的事情,但他却在画画方面很有天赋。

  他用笔头勾画心中的世界

  小龙今年13岁了,从一出生他就与别的孩子不同。当坐在记者面前时,这个比记者个子还要高的男孩只是专心做着自己关心的事情。42岁的张宏是一位单身妈妈,“这样的孩子从来都是做着自己关心的事情,每天如此,他们似乎没有情感……”直到孩子3岁时,张宏发现,每一次拿起小铅笔头在纸上认真画画时,他就会变得异常安静,而且画得那样认真。

  13岁了,没有上过一天专业课,全凭着自己的想象,小龙画得十分逼真,无论是花鸟鱼虫还是人物,他瞬间就能画出来。

  为孩子的梦想她努力赚钱

  与儿子住在每个月600元钱租来的房子里,屋内虽然什么像样的家具和家电都没有,但是画笔、画纸这些却不少。为了儿子,张女士放弃了所有梦想,现在对于她来说,孩子就是她的梦想和毕生的追求。

  “我想要给孩子好的生活,我也出去工作,但是他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从他小的时候,我把他送到幼儿园,老师经常打电话让我接他走,后来干脆劝退了。”张女士无数次放弃工作在家陪伴孩子,甚至在孩子读特殊教育学校时,她每天都会在孩子上学的时候守候在学校的门口,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她会第一时间飞奔进去。

  希望有人能教孩子画画

  “这两年我一直拼命工作,虽然我身体不好,当我终于存了一点钱送孩子去学画画时,却没有一个学校愿意接收他。”张女士说她不忍心看着孩子每天一个人坐在那里,画着相同的东西。

  “我相信如果有人指点,他一定会画得很好的,但是没有学校愿意要他,我去过一些画画班,他们知道他是自闭症都不要他,他们担心不好照料,又怕他打别的孩子,其实他从来不打人。”

 

 
稿源: 未成年人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