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家长课堂 正文
女孩暗恋成灾患精神病 正确引导早恋刻不容缓
2012-08-17 10:38

  暗恋男生当妈的把她“堵”疯13年

  13年前,18岁的黑龙江女孩婷婷(化名)情窦初开,从高一开始,就暗恋同班男生小明。相思成灾,暗恋情愫终于将她的精神压垮,高三下学期一开学,她得病了。

  昨天(20日),记者在解放军463医院采访手术后的婷婷。婷婷刚刚做完脑部手术,切除了引发精神病的病灶神经,迎接她的将是崭新的人生。

  “我这个当妈的,能把女儿得精神病的事儿讲出来,没别的意思,希望家长们不要把早恋看得那么可怕,多关爱孩子,避免悲剧再发生。”婷婷妈妈的内心已被伤得千疮百孔,但她仍然坚持自揭伤疤,这样可以起到警醒的作用。

  “女儿一提到男生,我就说别不害臊”

  婷婷家在黑龙江农村。从小到大,她一直是家里的乖乖女,在学习上也从不让爸妈操心。这样,婷婷妈杜女士才把全部心思放到了做生意上。

  刚上高中的那会儿,女儿下晚自习回家,边吃饭边和自己聊天,偶尔会提到班上的男同学,什么人长得挺帅,学习还好,咱班有女生喜欢他……一提到这些,婷婷妈总扔给女儿几句话,“好好的不学习,净听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小小孩儿搞什么对象,害不害臊!”每听到这些,女儿就不再言语了,久而久之,女儿也不再提这些事儿了。

 [1] [2] 下一页
 
稿源: 沈阳晚报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