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家长课堂 正文
“入学攻略”完胜“苹果三件套”
2012-08-17 10:38

  “iPhone4s、iPad3和macbook,不给我买这‘苹果三件套’,就让我在大学丢脸去吧。”说完这句话,女儿扔下母亲扬长而去。昨日,“大学新生要买‘苹果三件套’气哭母亲”这则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教育专家指出,现在的90后过分受到父母的溺爱,盲目消费,应该引起重视。而更多网友认为,该女大学新生过于自私,不懂得体贴父母,“如果真的那么想要‘苹果’,就应该靠自己的努力挣钱去买。”

   “苹果三件套”入学必备?

  “这个女生怎么能这样,难道父母上辈子真欠了她的?”网友们认为,买东西要看自家的经济条件,不能只为满足个人的虚荣心,胡乱挥霍父母辛苦赚来的钱,同时还应尊重父母,“上幼稚园的时候,没有听老师说过吗?如果连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你还有何颜面可言?因此,要懂得感恩,别把家长当成出气筒。”

  网友“李泽”:我儿子也想要一台苹果手机,我毫不犹豫给拒绝了。不过,俗话说“穷养儿,富养女”,对女孩是应该尽最大努力去满足她。不然,一是容易被人瞧不起,二是容易受到外界引诱。但女孩自己得懂事,不能欲望无止境!“三件套”买不起,买其中一件不行吗?

  网友“心源”:靠自己得来的果实才甘甜,人也总不能靠父母一辈子。我学设计的,大学毕业一年多了,还在用国产的电脑,而唯一的一台苹果手机,也是我自己挣钱买的。

  网友“车飞”:父母伤心,源于教育的失败。所谓“子不教,父之过”。这位妈妈也应该自我检讨,是否教育方式有问题。大家同时引以为戒!

  “入学攻略”新生必看

  如今,暑期已进入倒计时,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你,准备好了吗?最近,一篇《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昨日网友“hiii”将其转载至“东街口”论坛,与准大一新生一同分享。

  据了解,该《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是由多名在校老生总结出来的,“适合任何学校新生,非常实用,新生必看。”对此,高校资深辅导员表示,这份“入学攻略”新生可作参考,但不宜照抄照搬。

  帖子中详细罗列了大一新生入学需要带的东西,还将物品分为相关证件、生活用品、军训用品和家乡特产等几类。

  “原来上大学还有这么多事情要做,看来剩下的日子有的忙了。”……“这真的是去上学吗?我怎么看着像是在搬家。”网友“如诗”惊叹,90后上大学,果真不一样。不过,不少准大一新生跟帖表示,要根据此帖,好好地查漏补缺,把要买的东西补全。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