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西青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2-05-14 15:30
 

  西青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行政化引导、事业化推进、项目化管理”的思路,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有效推进了西青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西青做出了积极贡献。具体讲,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规范搞好青年志愿者招募注册。一是组织化招募。通过全区各级团组织对其所属的团员青年进行发动、招募,鼓励团员青年争做注册志愿者,使其成为注册志愿者的中坚力量。目前,全区共招募注册青年志愿者2289名,并建立完备的志愿者档案,规范了志愿者信息管理,提高了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效率。二是专业化招募。为动员社会各界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投身社会法律宣传工作,提高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区公、检、法系统招募法律服务志愿者43名;三是搞好重大活动专项志愿者招募工作。协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奥运(天津赛区)志愿者1名、赴地震灾区援建志愿者1名,并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展示了我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第二,积极推进志愿服务项目的落实。一是抓好“西青区青年志愿者林”项目的落实,联合区农林局开展了栽植“西青区青年志愿者林”活动,来自各街镇委局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共植树1.1万多株,绿化面积达12万多平米。二是抓好“希望工程--爱心资助结对认亲”项目的落实,共筹措资金6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180余名。三是抓好抗震救灾项目的落实,全区各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队)累计募集爱心捐款31万多元,制作捐献“爱心小礼物”2万余件,援建希望小学1所,爱心图书角2个,有力地支持了灾区重建。四是抓好“定期助老服务”项目的落实,各基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年共向15个签约养老机构提供读报聊天、文艺演出、健康查体、整理衣被、梳洗理发等各种形式的助老服务316次,累计服务时间9000多小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五是抓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工作。采取“街镇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小学”、“委局及直属单位青年志愿者组织与中学”、“青年文明号集体与班级”、“属地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社区”、“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等结对形式,实现对全区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的服务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农民工子女集中的中学11所,小学30所,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10942名。全区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共建学校41所,结对农民工子女集中班级115个,开展各类帮扶活动169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间676小时,受益农民工子女达10942名。

  第三,搭建青年志愿者信息沟通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全区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组织化程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搭建各种信息沟通平台,通过建立短信群发系统,及时公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及要求,保证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按时有效开展;通过建立邮件群发系统,及时反馈各种志愿服务信息,让会员了解协会各项活动的进程,培养会员的主人翁意识;通过建立QQ群及青年志愿者论坛,方便青年志愿者相互之间交流心得体会。此外,各基层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队)也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王稳庄镇的“一团两户”结对帮扶活动、大寺镇泰森化工集团青年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等,有力推进了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实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