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西青国税志愿者服务队
2012-05-14 15:30

  西青国税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20余名,其中青年志愿者48名。长期以来,该服务队本着“奉献爱心、关爱社会”的服务理念开展了税法宣传、关爱孤残儿童、尊老敬老、扶贫帮困等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得到了受助群众的感谢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赞扬。

  一、建立“爱心基金”,助养孤残儿童

  2010年6月,该局第一税务所的志愿者决定长期助养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孤残儿童,院方推荐了患有苯丙酮尿症的卫佳辰。该儿童需要长期服用药品控制病情,获得长期助养将会使孩子得到更好的治疗。两年多的时间里,该税务所的志愿者每人每月节省30至60元,定期交给市儿童福利院,截止到目前捐款数已近15000元。每个月都会组织干部去看望卫佳辰和其他孤残儿童,陪孩子们做游戏,给孤儿们送去衣物和玩具,买来蛋糕盒礼物给孩子过生日,他们以行动奉献爱心,让孤儿们感受到真情与温暖,他们的感人事迹也先后在西青电视台和天津电视台进行了报道宣传。

  二、用心帮扶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

  该局团总支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在全局青年范围内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先后与王稳庄中学和杨柳青镇东嘴小学结对,以“七彩课堂”活动为抓手,围绕学业辅导、爱心捐赠等内容,系统性地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2010年12月9日,该局青年志愿者向结对的王稳庄中学捐赠了一批文具,在文具袋内一张勉励书:“同在西青热土,共创美好未来!祝愿王稳庄中学的青年学子在第二故乡树立崇高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成才报国!”2011年3月青年志愿者们在王稳庄中学举办了“分享经验,祝你成才”爱心辅导员谈学习主题报告会,选派优秀青年干部作为爱心辅导员,以现场直播和广播的形式,讲授了树立信心、掌握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等方面的知识,受益学生达760余名。此外,该局还积极响应团区委建设“七彩小屋”的活动号召,向结对的东嘴小学捐赠了第一批建设基金1500元及一批青少年读物。

  三、尊老爱老敬老,真情温暖夕阳红

  该局青年志愿者自2007年以来,坚持定期前往结对的仁爱养老院开展助老服务活动。他们主动了解老人家的需求,集资购买电动剃须刀、麻将牌,为老人们送去毛巾、洗发水、香皂、瓜果等慰问品,每次去敬老院,青年志愿者们都会帮老人们整理衣物、陪聊读报,请理发师为老人理发,为老人们带去幸福和快乐。

  除上述活动以外,该局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如开展送税法进校园活动,在天津农学院建立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向在校大学生提供自主创业税法咨询服务;全局多个部门与9个街镇的21户困难家庭结对,定期带着集体捐助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到这些家庭中去看望,等等。志愿者的爱是自发的,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该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志愿者们得到了心灵的净化,用点滴之爱温暖着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们。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