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泰达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
2012-05-14 15:30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TEDA-CSVA)于2004年1月16日成立,目前,旗下已有22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和1个国际义工服务团及1个涉外志愿者服务中心。截止2011年底,共有中外志愿者5015人,团体会员单位80个。九年来,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间达100多万小时,直接或间接向社会募集及捐赠款物达1000多万元。

  TEDA-CSVA一直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能为社会带来实质的帮助,因此认真发展和实施每一个公益项目。在社区,配合居委会开展社区服务,建立“社区志愿者互助俱乐部”,将服务涉及邻里互助、治安、文明、环保等11项不同特色的公益服务领域。创立医院、图书馆、养老院、智障儿童托养院等六个公益服务基地,医院、图书馆、助残服务被评为国家示范项目。经过培训的志愿者,每天在医院提供导诊服务、照看来院救治的先心病孤残儿童;每周定期在图书馆整理书刊;每月在养老院有“耆老茶会”,节庆文艺演出;举办过六届“共享阳光”助残联谊会;关爱智障儿童、孤寡老人常年捐款捐物。组织中外志愿者配合长期开办公益英文班;接待各国志愿者交流访问;暑期夏令营还荣获了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项目”奖;一年一度的涉外居民联谊会至今已举办6届,成为中外居民社区融合,共襄盛举的盛会。

  TEDA-CSVA开创了志愿服务与慈善援助相结合的模式,不仅参与多项国家级援助项目,还自行先后设立了助残、助学、“井田希望”救助金、“母亲水窖”、抗震救灾等8个慈善专项,开展丰富多样的慈善活动。TEDA-CSVA的慈善高尔夫,水晶舞会、慈善晚宴及四届的慈善义卖展等大型活动,风格独特,诚信有佳,参与者众。至今已帮助了18个贫困农村学校建立图书室; 2000多名天津及西部13个省市的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学业;340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获得新生;为甘肃裕固族同胞捐建965口“母亲水窖”……同样使乐捐乐助理念浸润社会。

  2011年底,协会将慈善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举办泰达首届慈善篮球邀请赛,14场比赛筹得善款8万余元,帮助了西部100名贫困学生完成一年学业,同时也为众多年轻人提供了参与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的舞台。

  TEDA-CSVA希望用真诚行动改变需要改变的困境,用爱心故事温暖需要温暖的社会。TEDA-CSVA一直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主动施助,时时感恩,乐于分享,同时通过会刊、网站,与滨海电视台合办的《情暖滨海》志愿者访谈节目,透过各方媒体宣扬爱心故事、公益志愿服务精神,用直观实例引导社会公益服务意识,让人间温情化为心中让爱循环的善举。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