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活动场所 > 公告栏 正文
和平区网络夏令营 中小学生积极创作班级博文
2010-08-11 15:23

  进入暑期,天津市和平区的中小学生们都在为网络夏令营忙碌着。由和平区文明办、和平区教育局、北方网共同举办的“七彩假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届网络夏令营活动自7月5日开营以来就得到了和平区36所中小学校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都纷纷借助“班级博客”这个平台记录着自己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据悉,2009年底,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升级互动功能,建成了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相较传统的商业博客平台,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实名制的绿色上网环境,从源头上杜绝来自第三方的不良内容产生。同时为每一名使用者分配独立的用户帐号,改变了此前全班师生共用一个帐号的尴尬状况。班级博客的推广使用,不仅引领学生们从日常生活中学真知,悟真理,使学生的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同时也增进了老师、家长、社会三方面的结合,获得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好评。这次网络夏令营活动正是依托班级博客平台 ,由各学校自评自荐优秀的博文作品,在未成年人服务网上进行集中的展示,接受网民的在线投票,最终选出若干获奖作品。

  内容丰富的博文主题使得广大师生们都积极的参与了进去,踊跃的按照规定的题材内容创作了自己的作品。记者从班级博客中了解到,万全道小学三年八班为响应“低碳节能”的号召,变卖废弃物品,为教室增添绿色植物,真正做到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该校二年八班的同学们在班级博客中发表了多篇《赞家乡》、《天津颂》等原创博文,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巩珂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