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德育天地 正文
妈妈 说一千遍我爱你都不够
2010-05-31 13:32

  对于我的母亲,现在的真的不知道该持什么态度,用什么情绪来诉说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呵护以及对这个家庭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

  或许生命的意义就从自己呱呱坠地开始。

  我并不知道自我生下来后第一个叫的人是谁,现在的生活只是偶尔听到母亲提起这件事--那天,我们一家人围坐于桌旁吃饭,不知是谁先掀起的这个话题。正在低头吃饭的我猛然听见母亲笑着说道:“呵呵。以前呀,我们家姗姗总是喜欢‘母’啊‘母’地叫我……”我无语极了,害羞地瞟了瞟笑得正灿烂的母亲:“妈,都这么多年了,小时候的事你怎么还提啊?”这一问,满是不耐烦的语气和嗔怪的心理,令在座的人都不免尴尬起来。“你不懂,就算你懂也不知道那时候的我将会是什么样了。”母亲转过身,一本正经地对我说道。过了许久,这尴尬的气氛才得到些许或多或少的缓和。

  也许,我真的不懂……当一次又一次看见父亲头上已发白的双鬓,那一句“你不懂”回荡在我的耳际却犹如一根根细如发的针,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学校貌似总是喜欢开家长会,与家长做沟通交流。那天的家长会后,母亲回到家里便看见我正坐在电脑面前宇朋友们聊天。于是,彼此一阵沉默之后便是不可开交的争吵。“今天你们班主任和某某老师都说了,叫你们少玩点电脑!”这声音几乎是用吼的,我的耳膜多少有点震痛感。而此时我无论怎样也不能让自己心中的小宇宙爆发,所以只能用那几乎接近不耐烦的语气回答道:“知道了!”可我的眼睛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知道了?知道了?我说什么你都知道!我看你以后不知道都要说知道了!”我真的不懂,为什么她会这么生气。而我也从不肯受任何人的半点气,一直以来都是:“我都说知道了,还说什么嘛!”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无论是声音还是我的忍让。最终的结局依旧是我摔门而去。事过良久,方才悔过,深深谴责自己一时的冲动。而这次,我是真的懂了,真的明白了,也是真的感受到了--爱。

  “大人们离婚,受苦的始终都是自己的孩子。”每次观看《穷妈妈富妈妈》这部电视剧时,她总是这般感慨许久。也许是因为电视剧中的许多情节总能令她不得不回忆起过去吧。我的母亲嫁给父亲以后忍受了奶奶许多无缘无故的刁难,甚至她还叫我父亲和母亲离婚。我的母亲不愿我和弟弟在缺少爱,缺少亲情的环境下成长,就算再苦再累也始终跟着父亲,为这个家庭默默付出着,付出着。这点我也懂--她只是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想让我们受半点痛罢了。

  回忆过去的点滴,撩动曾经的真情,涌出无限的感激。也许,我真的不懂,该持什么样的态度,用什么样的情绪来诉说“我爱你”。

  呵呵,说一千遍我爱你也都还不够……(作者:中国未成年人网实习小记者四川省泸州市城北学校初2011级5班李姗)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