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天津公园汇总
2010-05-24 17:09

  人民公园

  作为本市仅存的清代私家园林,人民公园在保持历史风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文化服务功能,重点引进高品位茶舍、酒吧、咖啡厅以及高端特色民族演艺厅等项目。公园的两个大门附近,用新旧照片对照展示了《改造提升后公园的布局图》。游人步入园中,会被这里明清建筑风格、园中有园的景色所吸引。厦门路入口处,迎面耸立着飞流瀑布的怪石假山;广东路入口处则有一条300米长廊,环抱着一处5000平方米波光粼粼的湖面,游人可以在水面荡舟赏景,一条长满芦苇、荷花的环形河将公园的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自然分开,情趣各异。

  地点:天津市河西区下瓦房

  公交路线:963路、608路、866路、4路、57路、606路、865路、803路、632路、665路、641路

  南翠屏公园

  公园西北角的儿童游乐场是专为孩子们准备的,内有滑梯、秋千、沙坑等设施,在绿荫环抱中亲近自然、尽情玩耍,将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随着南翠屏公园改造工作的基本完成,这里已经开始向市民免费试开放。

  地点:南翠屏公园位于水上公园西路,与红旗南路、宾水道接壤。

  公交路线:951路、302路、878路

  金钢公园

  改造后的金钢公园完善了主景区、健身运动广场、假山喷泉和文化长廊四大区域,成为海河沿岸景观带和中山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地点: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

  公交路线:1路、4路、12路、34路、观光2路、611路、619路、641路、904路、609路、610路、632路、646路、659路、670路、671路、818路

  二宫公园

  整合园内各功能区,重新划分为主体广场、城市绿色空间、休闲娱乐区、儿童活动区、健身活动区和水面等区域,南北两侧将被布置成大面积生态绿色景观,活动区域则集中安排在中部。园内的儿童娱乐广场预计购入34人座豪华转马、激光追逐车、空中飞碟、碰碰车等娱乐设施。

  地点:河东区大直沽(历史博物馆)

  公交路线:673路、643路、872路、651路、观光1、17路、185路、30路、503路、805路、806路、815路、830路、840路、856路、857、860、867路

  中山公园

  本市根据中山路的整体风格,本着“恢复历史原貌,提升与保护并举”的原则,保留连廊、飞檐、四柱牌坊等中国元素,采用灰砖、红砖中式材料和欧式拱券相互搭配手法,对3750平方米的公园管理用房等园内建筑进行了改造。在公园绿化方面,共栽植杜梨、红枫、造型紫薇、红鲁等植物30余种16500株,铺草皮4000平方米。着力体现西方疏林草地和东方盆景艺术相结合的中西合璧的园林风格,总体植物配置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总体效果。

  地点: 河北区日纬路(宙纬路附近)

  公交路线: 1路、12路、27路、609路、619路、641路、646路、670路、671路、818路、869路、901路、903路、908路、954路

  睦南公园

  睦南公园位于五大道旅游核心区,占地1.8公顷,是五大道地区仅存的植物专类公园,视觉景观与文化感观相融合,形成两级景观层面。睦南公园是集功能性、景观性、美学性、文化性为一体,布局合理,分区明确,功能齐全的开放型街头公园。

  地点:和平区睦南道(桂林路、儿童医院附近)

  公交路线:9路、观光2路、951路、902路、831路、845路

  河东公园

  河东公园面积10万平方米,坐落于程林道与泰兴南路交口,公园北侧圆形下沉喷泉广场和南侧造景,穿插自然式水系的整体设计布局。园内缓坡绿林,曲径通幽,亭台水榭,错落有致,各色水景,层出叠现,既有狭长的溪流,更有开阔的湖面,湖中有别致的小岛,优雅的睡莲探出水面,黄色的莲花十分娇艳,使游人在游览休憩的同时,充分享受都市田园风光的野趣。

  地点:天津市河东区东兴立交桥、成林庄路附近

  公交路线:47路、48路、28路、30路、511路、97路、706路、912路、962路、605路、621路、660路

  长虹公园

  长虹公园是市区首个改造的全新生态公园。按照“山水园林、南派建筑、植物造景、生态造园”四大原则,分为游览休闲区、健康运动区、植物观赏区、水上活动区、亚热带温室观赏区、管理服务区等6个功能区和可容纳3000人的活动广场。

  地点:天津南开区长江道、红旗路立交桥下。

  公交路线:47、48、705、858、867、879、903、911

 
 
人民公园
 
 
南翠屏公园
 
 
金钢公园
 
 
二宫公园
 
 
中山公园
 
 
睦南公园
 
 
河东公园
 
 
长虹公园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洪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