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各地多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2010-05-05 16:33

  近日来,个别地方发生了针对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恶性案件,造成严重后果,社会影响恶劣。各地纷纷出台各种举措,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筑牢校园“安全网”。

  重庆组建“校园警察”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已组建了专业的“校园警察”,以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安全。目前第一支“校园警察”安保支队成立。

  新成立的“校园警察”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校园及周边的治安、消防、防暴等安全巡查工作,受理危害校园安全的重大治安、暴力案件,协调学校、幼儿园完善安全防范设施等,以维护校园安全。为了确保“校园警察”工作到位,各个学校将在校园内设置专门警务室,配置必要的办公用具及警棍、手铐、警笛、强光手电筒及辣椒水等警用装备,“校园警察”要经过专业和实战技能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云南专业保安上岗

  云南省教育厅、公安厅近日联合下发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的紧急通知,全面部署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其中明确提出学校应当聘用50岁以下的专业保安员。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外来人员进出登记制度,了解陌生人进校的意图和动机,防止无业人员、精神病患者、来历不明人员等进入校园,任何车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严禁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带入校园。

  武汉确保“一校一警”

  武汉警方3日启动一项护校专项行动,要求一校一警,武装特警、武警和巡警调整巡逻线路,尽量向学校、幼儿园靠近,震慑打击犯罪。

  据了解,公安机关将坚持一校一警,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的巡逻密度,武装巡逻特警、武警和巡警相应调整巡逻线路,尽量向学校、幼儿园靠近,震慑、打击犯罪和快速反应;交警要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加强交通疏导,加强对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保卫。

  综治办要认真清理网吧、娱乐、小旅馆、出租屋等场所,组织认真摸排,及时发现形迹可疑、有肇事肇祸可能、有极端行为倾向的人员,组织街道、社区落实管控工作,组织动员有关街道、单位和监护人将精神病人及时送治。(北京日报综合报道)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