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德育天地 正文
海南澄迈两少年勇救落水儿童获表彰
2010-05-05 16:16

  勇救落水儿童并为其做人工呼吸赢生机

  澄迈县两名学生勇救溺水儿童,并用所学知识为其做人工呼吸,终于使已经昏迷的孩童苏醒,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4月27日下午,海南省有关部门特意来到澄迈红光中学慰问了这两名见义勇为的小勇士。

  据了解,4月10日下午1点多,一名5岁男童在红光中学后面一条水利渠沟中玩水时不慎落水。正在家里午睡的红光中学初三学生林资鑫和黄光诚听到男童的姑姑敲门呼救后,立即起床赶往出事的地方。

  “我们到水边时,孩子已经沉底了,水面什么也看不到。”16岁的林资鑫告诉记者。于是,他们顺着孩子落水的下游一路寻找,潜了几次水后终于发现了男童所穿的红色裤子,顺着这条线索,在落水位置下游100多米处,他俩终于将沉入水底的孩童打捞上岸。

  18岁的黄光诚说,孩子当时已没有了呼吸,脉搏也很微弱。他们立即按照在学校里学的急救知识,一人按着孩子的肚子挤压,一人口对口对孩童做人工呼吸。孩子喝了很多水,肚子很鼓很硬,做了好几下,他嘴巴里吐出大量的脏水和饭菜残渣。两少年不顾呕吐物的脏臭,继续轮流为孩子做人工呼吸,约5分钟后,孩子终于哭出了声音。随后赶来的民警用警车将孩子送往红光农场医院抢救,红光农场医院又用120救护车将孩子送往澄迈县人民医院,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这两名少年见义勇为,又用所学知识及时施救的事迹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4月27日下午,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及省教育工委、团省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红光中学举行座谈会,看望了林资鑫和黄光诚并送上慰问金,表彰其见义勇为的行动。(记者周元)

 
稿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