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流动花朵”王艳艳“清明祭英魂文明倡新风”活动感受
2010-05-05 14:35

  刘胡兰——她永远是我心中的一名英雄

  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流动花朵”王艳艳

  刘胡兰虽然算不上是什么大名鼎鼎的伟人,可她永远是我心中的一名英雄。刘胡兰在1946年的一天,由于被叛徒的出卖,刘胡兰被匪军捕了,匪军想从她口中得到情况,可是刘胡兰却什么也不说。匪军恼火了,将刘胡兰捆绑着押到刑场上,大胡子问她:“你到底自首不自首?”她斩钉截铁地说:“我死也不自首,死也不投降!”刘胡兰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上了年轻宝贵的生命。毛泽东亲笔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听了老八路讲刘胡兰的事迹,是我触动很大,刘胡兰的坚强意志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啊!我们在学习上往往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常常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们在困难面前千万不能低头,不能被困难吓倒,我们应当像刘胡兰一样要有坚强的意志,无所畏惧,克服困难。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当像刘胡兰一样,不能在困难面前退缩,要勇敢地战胜困难。

  我们应当向刘胡兰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文化科学知识,为祖国做出贡献。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