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贾迎春代表:让西部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2010-03-03 13:50

  “去年3月起,我市阿克塞县的孩子们从幼儿园至高中全部免费上学。今年年初,肃北县也实行了这项政策,老百姓可高兴了!”全国人大代表贾迎春是甘肃省酒泉市第二中学的教师,一开口说起的就是教育的事。

  贾迎春代表从小在农村长大,师专毕业后就在乡村当数学老师,“我喜欢跟娃娃们在一起。直到今天,只要站在讲台上,我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儿。看到这些年西部地区的娃娃们能接受免费的、越来越好的教育,我打心眼里高兴。”

  谈到自己所在的学校,贾迎春代表更加兴奋。她说,“去年,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学校对老旧校舍进行了翻修,教学楼里里外外粉刷一新,还新添了木质的乒乓球台等健身器材,孩子们学习、活动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通过在基层的调研,贾迎春代表高兴地看到,国家对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同时对义务教育学校离退休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等政策,对各地吸引和鼓励各类优秀人才从教、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落实好国家扶持政策,贾迎春代表建议,在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过程中,要保证绩效工资顺利、足额、按时发放到广大教师手中。她充满期盼地说,“建议继续加大对西部贫困地区教育的扶持力度,让西部的孩子们健康、全面成长,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记者王玲)

 
稿源: 经济日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