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广西百万青少年造林绿化在行动
2010-03-03 13:50

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期再掀造林绿化新高潮

  3月2日,广西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林业厅联合召开广西百万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号召全区广大青少年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掀起新一轮大规模的造林绿化高潮。

  自2010年2月1日广西百万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共青团组织纷纷行动,引导青少年共植树6.3万株。团百色市委与市林业局联合启动了“绿满红城”百色市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团来宾市委以“植树拜年”这一别开生面的形式拉开了全市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的序幕,团桂林市委将“十万团员青年种树启动仪式”设在了阳朔漓江边畔,团防城港市委将于全国保护母亲河日的当天组织1100名青少年开展植树活动,团贵港市委已把造林绿化相关的调查问卷发放到县、乡(镇)、村,全面分析从而有的放矢地开展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紧抓落实全面完成2010年植树任务。以共青团为核心,以青联、学联、少先队、青企协为骨干,进行系统动员,要求每个新入团或入队的团员和少先队员必须新种或捐种一棵纪念树;通过开展城乡青少年“手拉手”、“大手拉小手”结对子活动,实现城市青少年和其他居民种树的愿望;结合实施广西青年上山下乡创业计划和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引导、扶持农村青年通过造林创业致富。

  据悉,广西百万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将连续实施6年,以种植青年林、红领巾林为重,筹集保护母亲河-植树造林基金500万元,组织和动员全区青少年每年植树500万株。2010年在全区规划营建城镇青少年绿化基地89个,引导支持20万名农村青年在房前屋后植树200万株,每个县(市、区)新种1片10亩以上的青年创业示范林,扶持1万名青年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引导青年将植树造林与创业致富结合起来,促进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记者(蒋予昕)

 
稿源: 广西日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