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贡剑峰爱心助学小组”助学61名贫困生
2010-03-03 13:41

  2月24日是无锡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61名因为家境贫寒面临辍学的贫困学生在新学年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江阴海澜集团团委“贡剑峰爱心助学小组”的叔叔阿姨们主动和他们“结对子”——每人每年提供400元或600元的经济资助,要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直到大学毕业。而这一感人行动,缘于一位青年员工的默默义举。

  2009年12月28日,海澜集团举行了“爱在海澜”先进典型颁奖活动,该集团织一车间青年员工贡剑峰10年如一日默默捐助一名山东贫困学生的行为受到表彰。他的无私行为也感染了众多员工,很多人当即表示要加入到捐资助学行列中来。海澜集团团委成立了以贡剑峰的名字命名的“爱心助学小组”,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助学倡议,吸引了100多人加入。

  2月4日,团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南京联合举办“爱心成就未来”捐赠仪式,海澜集团团委有关负责人将“贡剑峰爱心助学小组”成员捐助61名结对对象的首批27500元助学款交给南京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团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仪式上授予海澜集团团委“2009年度南京市希望工程年度爱心奖”。(方宜才 方琰)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