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规划纲要》文本提出学前教育等方面发展目标
2010-03-01 13:33

  学前教育

  到2020年,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95.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5.0%,幼儿在园人数达到4000万人。

  义务教育

  到2020年,全面提高普及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基本实现区域内均衡发展,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接受良好义务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0%,在校生人数达到16500万人。

  高中阶段教育

  到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需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0%,在校生人数达到4700万人。

  职业教育

  到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在校生人数达到1480万人,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人数达到2350万人。

  高等教育

  到2020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0%,在学总规模达到3550万人。

  继续教育

  到2020年,努力形成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达到50%以上。

  特殊教育

  到2020年,基本实现地市和30万人口以上、残疾儿童较多的县都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人力资源开发

  到2020年,具有高等教育文化程度的人口数达到19500万人;

  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2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0.0%;

  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5年,其中,受过高等阶段及以上教育的比例达到90.0%。

  经费投入

  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2012年达到4%。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