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韩国教科书改革 中小学可使用电子书
2010-02-12 16:53

  据日本《联合新闻》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近日公布的一项教科书改革方案提出,从明年开始,以光盘为载体的电子教科书将进入韩国中小学课堂。在高中阶段,一般书籍和教师自己编制的材料通过审查后也可以作为教科书使用。

  据报道,韩国政府计划明年先发行语文、英语和数学3个科目的电子教科书,然后再逐渐扩大到其他科目,最快将在2014年把电子教科书引入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所有科目。电子教科书的内容和纸质教科书完全相同。英语电子教科书中还加入了语音文件,可以帮助学生练习听力。

  但是,电子教科书并未取代纸质教科书,而是二者配套使用。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建议学生把纸制教科书放在学校,在家使用电子教科书,以减轻书包的重量。韩国政府将免费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提供电子教科书,并为高中阶段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购书补助。(王英斌编译)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