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中小学生春节“说三句话 做三件事”
2010-02-12 16:52

  昨天(9日),“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年”活动在通州区启动。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在春节期间“说三句话,做三件事”,用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养成文明习惯。

  根据倡议,全市的中小学生都要在春节期间“说三句话”,分别是向父母道声“辛苦了”,向邻里长辈说声“给您拜年了”,以及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方式向祖国母亲送祝福。

  “做三件事”则要求中小学生用实际行动体现文明、礼仪,其中包括:每天在家做件家务事、过年为长辈做件孝顺事、参与社区活动做件公益事。

  此外,春节前,数万名“社区小楼门长”、“环保小卫士”、“文明小宣传员”、“文明小引导员”、“爱心小使者”、“家庭小孝星”等小代表,将佩戴标志,为居民送去“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大礼包,一起为道德模范家庭贴福字、贴对联,送去一份新春祝福。

  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以量化方式引导百万中小学生,更具操作性,有利于吸引青少年参与活动,扩大影响力。

  东方道德研究所王殿清教授介绍,通州区几年来一直坚持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过中国年活动”,提倡“说三句话,做三件事”,有效培养了未成年人的良好文明习惯。此次推广通州区的做法,希望能鼓励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活动,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快乐假期——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这也是全市“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动员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回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参与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积极参与“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活动。(记者童曙泉)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