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6家企业发起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
2010-02-12 16:50

  记者从文化部获悉,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5日在京启动。此工程是在文化部鼓励和指导下,由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盛大游戏有限公司、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网络游戏企业自主发起的行业自律行为。

  近年来,我国网络游戏行业发展迅速,2009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2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5%。但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不断扩大,一些深层次问题尤其是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日益凸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应运而生。

  据介绍,先期试点的6家企业将建立服务页面,公布咨询电话和受理程序,为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活动的监督管理提供便利。家长可实名提供子女的游戏账号,一经核实,网络游戏企业将依照家长的要求,依法限制或停止对该未成年人提供相关服务,并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制止或限制未成年人的不当游戏行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负责人肯定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网络游戏企业要加快建立自我约束机制,积极采取技术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同时,要努力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把我国优秀的文学、动漫、影视产品融入游戏的创作中,在民族文化科技化的过程中,凸显民族特色和教育功能。

  在谈到网络游戏监管工作时,这位负责人要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要坚持不懈地将网络游戏监管到位,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内容监管,坚决抵制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进入市场,并号召其他网络游戏企业积极筹备,加入下一步的扩大试点,努力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家长参与、舆论监督”全方位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切实加强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记者周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