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文化部试点“家长可叫停子女网游账号”
2010-02-12 16:50

  今后,未成年人如果沉迷网络游戏,家长可实名举报并叫停其游戏账号。前日,文化部指导下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启动首批试点。

  六家网游企业首批试点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网游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是在文化部鼓励和指导下,由北京完美时空、深圳腾讯、上海盛大、广州网易、北京畅游时代、上海巨人等六家网络游戏企业自主发起的行业自律行为。

  先期试点的六家企业将建立服务页面,提供咨询电话,制订受理程序,为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网游监管提供便利。家长可实名举报沉迷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的游戏账号;一经核实,网络游戏企业将依照家长的要求,依法限制或停止对该未成年人提供相关服务。

  家长举报须提供证明材料

  相关网游企业认为,与之前的“网游防沉迷”系统相比,家长监护工程是一项自下而上的工程,可行性较大。这一工程中难度最大的环节是家长举报游戏账号,为了避免对其他正常用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网游企业对家长举报和申诉时的材料提出较高要求。

  网游管理办法正在起草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起草《网络游戏管理办法》,将作为部门规章发布,填补之前网游行业没有成形法规的空白。(记者王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