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千禧社区“快乐营地”活动:做一名快乐小天使
2010-02-12 16:33

  寒假来临,2月9日,迎来了千禧社区“快乐营地”开营仪式,社区大中小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寒假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教育未成年人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纪律”的“四有”人才。

  天津市民族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孙嘉媛在“开营仪式”上做了《做一名有道德的人》为题目的感言。号召大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激发和调动了今天参加活动的大中小学生参与社区实践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

  利用天津市文明办下拨的开展文体活动资源,进行了以下几个环节的活动:

  开营仪式上,社区“快乐营地”指导老师马丽华、解家琳与学生们互动游戏,为活动增添色彩。

  室内桌面游戏活动,为学生提供五子棋、跳棋、中国象棋、军旗、飞行棋等棋类资源;

  室内益智类游戏活动,为学生提供七巧板、魔方、九连环铁艺、航母模型、手工折纸等资源;

  室外健身游戏活动,提供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空竹、摇摇球、毽球、呼啦圈、跳绳等健身器材。

  学生们利用这些资源,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选择的开展起文体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开发、启迪了他们的智慧,强健了他们的身心,陶冶了他们良好的道德情操。“玩儿中学、学中玩儿”,乐学乐玩儿中,提升了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在让“教育”走进“社区”中,让“小天使”们快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