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和平区2010年寒假社区冬令营开营
2010-01-29 10:11

  为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和平区决定以社区未成年人活动站为依托,在寒假期间组织未成年人冬令营。1月25日,和平区2010年寒假社区冬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上,和平区少儿图书馆社区分馆向19个社区赠送了图书,与会领导们与少年儿童一起按下爱心契约手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站的小营员们和区文化宫的老师献上了一台自编自演富有教育意义的文艺节目。

  今年冬令营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围绕6大系列活动开展。一是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依托社区未成年人活动站和“快乐营地”,邀请文联作家、民俗专家、书法家走进社区,为青少年讲解春节的来历、民俗,通过举办迎新春联欢会,写福字、贴春联等活动,让孩子们感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二是开展“红领巾志愿者奉献爱心”主题系列活动,由社区教师组织社区青少年以送福字、演节目、做卫生、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为空巢老人、孤老户、社区残疾人、贫困学生奉献爱心,增强孩子们团结互助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利用小区绿地、楼门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争当文明小楼长”等道德实践活动。三是开展法制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区检察院、公安和平分局、区司法局分别组织检察官、法制副校长、律师深入社区开展社区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青少年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对社区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四是开展“不要孤独宅宝计划”欢乐培育系列活动,区文化宫选派最优秀的教师深入社区为独生宝宝、散居儿童、“流动的花朵”以及身体有残障的孩子免费开办音乐、舞蹈、绘画等培训班,让这些孩子们走进艺术的殿堂,陶冶情操。五是开展“体育盛会健康运动”文体竞赛系列活动,利用市文明办奖励的“大礼包”开展棋类、绘画、踢纤、乒乓球、才艺展示等文体竞赛,让孩子们开心过寒假,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六是开展“读一本好书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平区少儿图书馆在和平区19个市级“快乐营地”建立首批和平区少儿图书馆社区分馆,由区少儿馆为每个社区分馆提供图书500册,开展读书、朗诵经典名篇、撰写心得等活动,方便孩子们在社区多读书、读好书。

  同时,和平区继续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活动,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稽查队、社区教师和“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进一步加大对网吧的治理和巡查力度,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开展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的非法出版物专项治理行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和平区文明办供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