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模拟联合国 我来当代表
2010-01-19 09:56

  12月20日,天津外国语学校召开了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此次大会的委员会为“安全理事会”,工作语言为英文,共有39个“国家”的代表参会。大会主题是“联合国维和机制改革”,旨在建立新的维和机制框架,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大会伊始,代表们动议有主题核心磋商,与各国代表交流自己对议题独到的见解、促成广泛共识;主席团积极推动会议进程,帮助代表扫清会议流程盲点;志愿者来回穿梭在代表席与主席团之间,充当着信息传递者的角色……每一位代表都把国家利益这条底线牢记在心里,并严格遵守该国的外交政策,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寻找联盟伙伴。联盟之后,国际分工趋于明确——起草国着手撰写决议草案,而附议国负责游说处于游离状态的代表,争取最终能够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决议草案。但是,结果不尽如人意,一票之差,否决了一份本该有一个完美归宿的决议草案。但是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是我们用智慧“模拟出的真实”——联合国大会的决议草案被否决的概率往往大于通过的概率,这就在于国际关系的复杂多变以及国家利益间的分歧了。

  尽管每年一届的模联大会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这对于与会代表来说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模联早已成为我们高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天津外国语学校的模联社也逐步走向成熟,并于今年12月获得了天津市“优秀社团标兵”称号。我们在模拟中体验着联合国的宗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与各国代表的交流中找到国家间的共同利益,在纷繁复杂的国际竞争中体会盟友的重要……这些都不是虚无缥缈的纸上谈兵,而是能让我们拓宽视野的契机,是我们真正需要的课余生活。

 

  50多年前,“模拟联合国”在美国诞生了。“模拟联合国”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等程序,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思考自身可以发挥的作用。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